close

跟風,自認邁向4已經快落伍的媽媽,今天來跟風一下

我可是有跟上時代潮流,進了電影院看了「小丑」呢(甩頭髮~)

 

joker.jpg

這邊就不暴雷了

不過實在很想分享自己一點點小小的心得

 

故事設定在一個極端的社會場景下 (所謂極端:垃圾車跟相關人員罷工、老鼠橫行街頭、垃圾溢出臭氣沖天;處處低薪失業、人與人間冷漠)

一個患有精神疾病,總在不對的時間無法抑制的大笑的人,

要多努力才能在這個社會生存 (不用說立足,只要生存就好)

看Arthur Fleck從努力讓自己維持正確行為以迎合社會期待的這般掙扎中

漸漸脫軌,演化成後來擁抱黑暗混亂的小丑Joker

觀影的我真的很心疼

他真的好努力阿,卻又好多委屈無法訴說出來

藥罐一個接一個,諮商也得不到幫助,沒錢、失業、養活原來有病的母親、還發現自己的身世原來不如他理解

如果你是他,你會怎麼辦

 

Joaquin Phoenix演得嚇人,電影氛圍的苦悶難受也讓人身歷其境

很多人批評這部片是幫小丑合理化他後來的行為

美國也害怕這部片會帶來負面的影響,猶如小丑在電影中意外成為人民中心一樣

這些都是有可能的

社會結構跟問題如果持續惡化

這就是未來阿

我不當這部是電影、也不是娛樂片

我反倒覺得示警意味很濃厚

(尤其你如果點了連結,看了這位主角的故事,應該會更有感)

 

每個人,每個在這個社會的一份子,其實都有力量的

我們覺得小蝦米無法推動大鯨魚 (ㄟ是這麼用嗎?)

但小蝦米還是可以盡一點點,即使微不足道的力量,來幫助這個社會往好的、良善的、溫暖的方向前進

這就是我主要的心得

不論是多包容社會上的邊緣人,不隨意批評他們的處境

(我最喜歡白眼 明明在路邊賣口香糖或彩券討生活,卻又常叼著一根菸的人....)

知道或許他們已經在盡最大的努力活著

人的順遂,是運氣,不是努不努力

我希望大家都能牢牢記住這點

(mur媽自己,就是自認運氣很好也很努力,但即便這樣,現在還不是為了一份薪水掙扎在這個社會上

學歷、經歷、家庭、(薪水?)都已經很不錯了,至少above average,但在這個低薪卻高消費的社會,到底怎麼在老年養活自己?)

((再多說一點,以現在政府財政狀況,我真心不希望大家覺得以後退休金能拿到多少,或以為退休金可以讓我們維持現在的花錢狀況......))

 

 

當然,觀影的我,從頭到尾也都想著 (這時老公一定白眼,又來了...)

要是這個社會,大家都有參與像艾多美一樣的系統

可以互相幫助,至少不至於淪落到「沒勞動就沒錢生活」的地步

或許不能直接改善多少社會問題

不過至少能「減緩」社會惡化的速度

真心感恩董事長創立了這個平台

這就是個防護網

對個人、對社會都有益無害的防護網

如果看到這篇的你還不懂,來了解一下吧

(如果你覺得,"你這個被直銷洗腦的傢伙講出來的我才不信" 或 "你們都自以為對社會有貢獻,真是自以為",那你更應該自己來了解、驗證看看的)

我心裡小小的希望,跟目標,(還有推廣艾多美的原動力)就是希望我們都能愈來愈好

最終能造就一個充滿愛的社會

Wish us good luck!

 

 

#感恩董事長讚嘆董事長

#艾多美這麼簡單請不要害怕

#買買東西竟然可以推動社會均富

#如果覺得我被洗腦了快來解救我

#我可能也進入了邪教快來叫醒我吧

#邪教歡迎你入會唷ㄎㄎ

 

 

🆕 想與mur媽多聊聊之Line專區 🆕
➤➤ http://line.me/ti/g/nyyAcyEVoV
一起成為艾多美會員吧!

S__3260508.jpg

最方便、最迅速專人服務, 歡迎填表單加入免費註冊艾多美會員 ➤➤ http://bit.ly/2tVQS4W

 

arrow
arrow

    CC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