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美國行心得)

這次美國行第二感謝的商品就是--鳳梨酵素~~~

1564901410648.jpg

出門在外其實很不容易維持吃很多蔬果的習慣(尤其同行老人都吃不慣生菜沙拉😧)
如果又比較常吃到油炸物或肉類的話
我個人還會"認馬桶" 😭
不只在外遊玩時根本不會想排泄,甚至就算回到飯店房間時也無法
這樣如果玩超過4天不是很可怕嗎??

是~~~!😭😭😭
之前為了改善這個問題, 
一直對"如何可以有效排泄"(白話文:讓我可以放輕鬆大便) 的東西尋尋覓覓尋尋覓覓
最後終於試到覺得有用的酵素了 😍😍😍
於是這次美國行,我毫不猶豫地抓了非常多條酵素在身上
以防我碰到肚子脹脹卻又月工門卡卡棒不出來的窘境

而這次還真是派上用場了....(你也知道帶小孩+在美國=飲食非常不均=很難好好排泄....😅😅😅)

 

不過我得澄清 
酵素不是第一天兩天吃就立刻讓我棒出來的喔
甚至吃完第一盒台灣的鳳梨酵素時,我還覺得完全無感🙄
想說"ㄟ...幫助消化的酵素應該是要吃兩三天或一星期就要有感吧" ,因此發現沒那麼"有效"時還常常忘記沒有天天吃
還偷偷跟朋友J說 "ㄟ我覺得(針對排泄)沒有那麼有效,不過我還是吃啦因為可以抗發炎!"來安慰自己 🤣🤣🤣
(大家知道鳳梨酵素有名的就是能抗發炎吧,能減少疼痛與腫脹)
((尤其現代人的身體其實常處於慢性發炎(甚至疼痛)而不自知(或不知原因),一直慢性發炎如果身體免疫又下降時,真的容易引發各種疾病,實在不可輕忽)) 
因此我還是乖乖地吃了三四個月,甚至吃完也沒有繼續買(因為的確我的肩膀就傷還是時不時痛一下這樣)
還改跟孩子一起吃益生菌,想說會不會有幫助(死馬當活馬醫的概念)

 

但某一天肚子真的超級脹脹不舒服時
吃完益生菌以後,又加了一條鳳梨酵素(喔這次我跟風買了韓版的!下面有當時看到的朋友寫的簡介)
結果沒想到半小時後,我開心地進了廁所跟滿肚大便說掰掰~~ (樂🥰) 
於是才突然發現,原來過去吃的都還是有調整到身體
只是酵素不是瀉藥或減肥藥,身體是需要慢慢調整的
但真的調整後,一樣份量的酵素就顯得對排泄有明顯幫助!!! 
(所以要是吃到一吃就有感的,這個可能也要有點警覺阿~)((還是我病入膏肓才要調那麼久😅😅😅)
自此之後我還是沒有天天吃,但只要一有不對勁反正我就是一條益生菌一條酵素
然後就等半小時去廁所 
實在非常開心!!!!

(不知道沒有這個問題的人有沒有辦法體會這種爽快感🤔)

 

補充一下那幾個月的狀態,其實益生菌我一樣沒有乖乖天天吃 
這兩個我有時是交替著吃
不過後來稍微研究一下才發現,原來益生菌跟酵素功能完全不一樣!😲

💫酵素比較像大刀~~ 直接把食物切成小塊狀(幫助蛋白質分解),所以如果肚子脹氣可以幫忙緩解
對於胃不好的人,也可以減緩食物造成胃部不舒服的狀況
💫益生菌改善腸道環境的,讓腸道眾多菌種能調節身體各個系統,減少壞菌的生長 
(有說法是許多疾病最終都可能是因為腸道環境不好慢性造成的唷~)
因此比較多人吃益生菌是為了調整體質改善各式過敏等等
所以其實功能非常不同
雖然都有益處
不過還是不要跟我一樣瞎吃阿 哈哈哈😅

 

但還是重申,

✔保健食品不是藥,千萬不要期待吃一兩個月就可以看到明顯效果唷
要有耐心💗~耐心💗~耐心💗~~

✔不要吃大量~ 想說要快點看到效果就一天好多條
保健食品跟一般食物都一樣,吃太少吃太多都不好的~愛租以喔~

ㄚㄚ還有(真的是很囉唆的媽媽,逼大家看完大便歷程還要提醒這麼多😆😆😆) 
坊間其實很多人會"自製酵素" -- 把天然水果拿去釀成酸酸甜甜的"酵素"
其實這跟市售的鳳梨酵素是不完全一樣的東西喔~~

✅水果加糖蓋起來這個過程是「發酵」,製作出來的這個其實是發酵液(fermentation broth)
裡面主要的成分是植化素--其實是水果本身的營養素
(也就是說,其實發酵液就像濃縮果汁)跟微生物本身產生的酵素
✅鳳梨酵素(bromelain)是鳳梨莖本身的酵素(enzyme)--本質是蛋白質
兩個都對身體有益處,不過這兩個並非同種東西 
而我們說的「抗發炎」及其他鳳梨酵素的相關研究 
都是針對鳳梨莖的這種酵素做的
 
因此除了兩者都能促進消化外 
自製酵素是否對身體能有跟鳳梨酵素造成一樣的生理反應,目前是沒人肯定的唷~~
(而且自製其實會有其他問題啦,糖分、衛生、品管等等,如果以保健身體來說,我自己是不推薦的...)((但我的確喝過朋友自製的水果酵素,對排泄真的幫助也很大,而且超級好喝!!)

 

好!!! 以上就是所有心路歷程,還有一些簡單的觀念分享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唷😄
(尤其過年快到了,要怎麼"好好消化大魚大肉"真的要有所準備啊!!!)

 

鳳梨酵素台版.JPG

((艾多美的其實是"綜合酵素"粉,並非只有鳳梨酵素這個成分唷))

喔喔然後要分享,雖然我覺得台版鳳梨酵素比較好吃,但韓版的更"豐滿"些唷,我個人覺得更有感,有興趣的可以看看以下介紹

 

1564901410648.jpg

鳳梨風味綜合酵素粉升級版🔥
一包容量從1.5克增加到 ⏩ 2克
酵素種類從6種增加到⏩ 9種
酵素總量是原來的170
代謝消化的機能會更加明顯⏏

👨‍⚕️醫學專家說明為何補充酵素?
食物在48度C以上的水溫中浸泡不到半小時,
即可能耗盡酵素
國人習慣吃熱炒熱湯的飲食烹調習慣
其實是消耗了原本生鮮的動、植物食品中所含的消化分解酵素😣
舉凡對於食物的消化、吸收、分解等,都需要有酵素的作用

另外,酵素修補細胞的功用。
有別於藥物的作用,酵素不直接殺死病毒,
而是提供體內細胞營養素
讓受損的細胞獲得更多的營養,
藉由自我修補機制,讓身體重獲健康

人體內的酵素,出生時最多,隨著年紀增加,體內酵素會減少;
美國有研究發現,年輕人唾液中的酵素,比69歲以上的老人多出30倍
體內酵素減少,導致體力衰弱,年紀愈大時較容易生病
像我們年輕時三天三夜熬夜不睡,可能休息一、二個晚上就可以迅速恢復體力,
但中老年之後,即使獲得充份睡眠,疲勞感也不容易消除,原因就在於此

酵素可以
⭕️排除毒素
⭕️平衡體內的酸鹼值
⭕️進而修補細胞

⭕️調整體質

艾多美台版鳳梨酵素跟韓版的,都含原此6種複合酵素
α -澱粉酶,蛋白酶,脂肪酶,纖維素酶,乳糖酶,鳳梨蛋白酶
韓版新增3種酵素
葡糖澱粉酶,轉化酶,胰酶

兩版皆另添加~
(1)維生素B1
維持神經、肌肉、心臟功能;幫助消化、成長、增強體力
碳水化物和能源代謝的所需成分

(2)生物素(維生素B7/維生素H)
是組成+分解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等不可或缺的物質
 
另能維持頭髮、皮膚及指甲強健(稱為維他命H,H為德文頭髮Haar及皮膚Haut的縮寫) 

(3)本多酸鈣(維生素B5/泛酸)
參與能量的代謝、幫助抗體形成、形成腎上腺荷爾蒙
協助身體組織的更新、維持消化功能的正常
........(這個網路資料不多.....)......

(好啦又開始無止盡營養素的循環>< 暈)

(總之我看完的感想是,同時有幫助消化的酵素跟維生素,感覺很不錯,想試試看的朋友可以試試唷😘~~)

 

#過年快到了聽說酵素賣得很好啊
#只是酵素真的是幫助消化不等於可以減肥還是要分清楚唷
#身體可以變輕盈體力變好真的好棒
#台版韓版各有所愛不過小孩都可以接受真的很棒
#CP值超高的艾多美好物
#加會員自己買一點都不難喔~~

 

 

🆕 想與mur媽多聊聊之Line專區 🆕
➤➤http://line.me/ti/g/nyyAcyEVoV
一起成為艾多美會員吧!

S__3260508.jpg

最方便、最迅速專人服務, 歡迎填表單加入免費註冊艾多美會員 ➤➤ http://bit.ly/2tVQS4W

 

arrow
arrow

    CC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